第A14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初中毕业典礼上的“最后一课”
“女神”校长赠予学生珍贵厚礼
  毕业典礼上,校长孙小红(中)用舞蹈表达对学子的祝福

  “无论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深爱祖国,深爱学习,深爱奋斗,就是母校赠予你们的珍贵厚礼。”6月12日上午,主题为“青春是美丽的”2019届毕业典礼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学生剧场隆重举行,“女神”校长孙小红为孩子们温情寄语,上了最后一课:“第一,请深爱祖国;第二,请深爱学习;第三,请深爱奋斗……”

  

  通讯员 李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戴明夷/文 赵杰/摄

  “我希望树人学子具有祖国为先的胸怀、树立肩负国家脊梁重任的使命感。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如果说深爱祖国是种理想和信念,那么深爱学习就是实现理想的技术通道。孙小红鼓励树人学子深爱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她表示,“学习才能让人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当学习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温度、厚度和高度,一切想要的生活的样子,统统都会来临。”

  “奋斗”是不少校长寄语的关键词,但深谙心理学的孙小红希望借深爱奋斗给即将迎接大考的初三学子们以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三年的学习生活,树人学子已领先同龄人养成了奋斗的品格和基因。奋斗的基因已经不知不觉地被植入了学子身体和灵魂。你已经拿到这份厚礼,你已经具有奋斗的品德,你想上的高中一定能够心想事成。”

  现场,为了给学子们更多信心,告诉孩子们没有什么不可能。树人学校校领导及初三老师们突破学科和个人特长限制,纷纷用歌曲、舞蹈和诗朗诵等形式送祝福。其中,南师附中树人学校联袂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舞蹈团精心编排并表演了舞蹈《阿拉木汗》。学校校长孙小红、党总支书记钱晓红及年级组主任朱华侨倾情参演,寓意每个孩子都能考取理想的高中。“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放心去飞勇敢地挥别”……副校长汤玲等老师们演唱歌曲《放心去飞》,衷心祝福树人学子拥有美好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