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校场机场跑道旁拟建南博故宫馆
相关规划公示,地铁10号线在该地块设3站

  大校场机场跑道不仅是珍贵的历史遗存,还是南部新城重要轴线和公共空间。未来的机场跑道公园将成为南京 “城市文化客厅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南部新城机场跑道周边地上地下一体化城市设计及大校场单元机场次单元06、07单元图则调整方案批前公示,征询公众意见。南博故宫馆、江苏省文化艺术中心等建筑将建在跑道旁,地铁10号线3个站点从此经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大校场机场位于南部新城中心区域,修建于民国时期。机场搬迁后,机场跑道得以保留。按照规划,跑道两侧地块及周边地区,西起夹岗二路,东至承天大道,北起机场路,南至机场二路,规划面积约104.6公顷。

  从城市设计方案来看,跑道两侧将建一系列的建筑,包括跑道公园、商办建筑、开放街区、二级地标建筑、小型博物馆、神机营广场、下沉广场、混合街区、文化综合体、规划白地(含古秦淮湾湿地公园)等。此外,一直备受关注的南京博物院故宫馆、江苏省文化艺术中心也在旁边。在交通上,地铁10号线的红花机场站、机场路站、河湾站设在该地块。此外,历史建筑瞭望塔将保留并保护,成为该地块的标志性建筑。

  按照规划,在尽量减少机场跑道破坏和严格保护瞭望塔历史建筑、绿地广场面积不减少、不增加居住人口、整体城市空间形态优化的前提下,对于规划区域的原控详内容进行了局部调整,

  主要调整情况如下:

  1.地铁线位调整:将地铁10号线位置由跑道下方调整至跑道北侧绿带下,明匙路以东跑道两侧绿带由原有两侧各10米调整为南侧5米+北侧15米。跑道用地性质由文化用地调整为广场用地;国际路与跑道关系由原有平交调整为国际路机动车下穿跑道,非机动车平交。

  2.高度调整:跑道东端MCd051-07-001地块拟在主体建筑高度≤24米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允许局部建构筑物突破至35米;神机营广场节点MCd051-06-005、MCd051-06-006地块,拟将建筑高度由≤24米调整为≤10米、允许局部建构筑物突破至16米,容积率由≤1.5调整为≤1.0。

  3.沿跑道南侧界面为商办界面,优化商办服务比例。商办总建筑面积由153.63万平方米调整为161.48万平方米;居住总建筑面积由64.31万平方米调整为64.75万平方米;文化总建筑面积由14.89万平方米调整为14.38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由13.39公顷调整为13.31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由232.83万平方米调整为240.61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