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2019快报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南大附中国际高中: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
被加拿大安省教育部
“点赞”的双学历国际高中
  国际高中学生朝气蓬勃
  国际高中门前风景
  学生在阅读
  国际高中的学生在加拿大修学
  学校官微
  招生咨询群

  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坚持教育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依托南京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创办国际高中。2004年,南大附中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共同创办“中加双学历国际项目”。通过这条“高层次、低风险和宽口径”的海外升学通道,已培养出11届应届毕业生。历届毕业生百分百被海外大学录取,其中超过1/3的学生被加拿大TOP 20的高校录取,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皇后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南大附中国际高中被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评价为“南京最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

  这个被加拿大安省教育部“点赞”的双学历国际高中,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服务”,积累了15年的教育经验和特色。班主任管理制度、双师型教师队伍、科学化课程体系和过程性评价体系,让南大附中国际高中呈现出既有温度又有品质的教学样态。

  

  通讯员 国高宣

  专职班主任,真心关爱每位学生

  为了全面跟踪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学校拥有一支敬业负责的专职班主任队伍。他们都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老师具有留学背景,对国际高中学生未来的留学生活进行指导。通过巡课、检查学生的课堂抬头率,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每年申请大学时,高三班主任也协助好大学申请指导团队帮助学生。

  班主任秦欣怡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心得:“我们通过6张评价表格进行学生管理:出勤方面,我们要求学生提前5分钟到校,便于为早读课提前做好准备。我们的出勤记录表,不仅是为了记录学生出勤情况,更重要的是对屡次迟到或缺课的学生动态进行及时了解,从而进一步家校互动,促进学生更好的学习。国际高中延续并加强了课堂巡课制度,除巡课老师外,班主任也加入不定时巡课工作中,以便了解学生的课堂状况。本学期南大附中国际高中新增了晚自习。为确保学生安全和高效学习,学校的晚自习管理教师都有值班记录本,里面包含家长联系方式,学生签到、请假及原因、晚自习整体情况及个别需求……此外,语言强化课培训记录本、一周三次的家校互动沟通记录本及作业情况表加起来共6张表,就能够实现真心关爱和服务到每一位学生。”

  双师型教师,教授督学锻造人才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百年老校、“弘毅励学、厚德载物”的精神积淀,让这里的老师始终坚持相信学生,竭尽全力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学校组建了一支独具特色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聘请了剑桥大学考试部大中华区口试考官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夏汉华担任国际高中教学总督学。他负责对双语教师教学目标、实现过程及结果进行跟踪考评。尤其是对语言培训课程进行全程规划和监控管理。学校还拥有一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认可、教学经验5年以上的专职外籍教师队伍。

  由皇后大学教育学学士、渥太华大学特殊教育学专家Scott领衔的外方教师队伍,主要负责加拿大安省教育部认可的大学预科课程教学部分。此外,中方教师团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由南大附中本部教学经验丰富、高级职称及以上的优秀骨干教师,负责人文类课程教学,另一方面,学校聘请了持有教师资格证、留学背景或研究生学历的双语教师,负责理科双语教学。

  科学化课程体系,毕业生获中加双高中文凭

  “按照加拿大安省教育部和大学申请要求,学生凭借雅思成绩达6分以上,6门大学预科课程均分达80分以上、20课时的公益实践就可以申请到加拿大不错的大学。”学校外事办及升学指导老师韩莉莉根据多年经验介绍。为此,学校设计了一套成熟而科学的课程体系,学生通过三年高中课程学习,可以获得中加双方的学籍和毕业证书。

  据了解,学生高一高二阶段学习江苏普通高中的必修课程、加拿大安省高中课程及ESL课程(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外语课程)。高三全修加拿大大学预科课程,如物理、化学、英语、商科、代数和微积分、世界历史/加拿大历史等。高三实行“跑班制”全英文授课。为了帮助学生攻克语言关,学校打造了一套英语学习课程、双语理科教学模式。

  除了以上课程,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学校还开设了特色课程,包括国粹楹联、DI创新赛、商业挑战赛及模拟联合国等。高一暑假,学生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3周的修学分课程。此外,每位学生会利用三年节假日完成20个小时的社会实践活动。

  过程性评价体系,素质和成绩同样重要

  全英文授课环境,大学预科课程……初次听到这些字眼,不少人会被“吓倒”:中考基础相对薄弱的孩子,如何才能适应并达到国外大学的要求?会不会出现读不进去而无法高中毕业的情况?

  就此,韩莉莉表示:“我们大学预科课程共开设8门,学生申请时只要凭其中最好的6门成绩即可。我们对学生的成绩考评不只是看学生的期末、期中考试,而是实行过程性评价。”据了解,学生发言等平时成绩占70%,期中期末占30%。“加拿大的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自我管理、诚信等方面的素质。对作弊‘零容忍’,对必修课没有通过的学生,学校会提供一次重修机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25-83236443

  83236441,83236440

  15301597213 (钱老师)

  15850515007 (陈老师)

  

  地址:

  南京市鼓楼街83号(鼓楼广场旁)

  

  QQ群:65930159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