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市今年将补贴培训10万人次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近日,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南京市2019年第一批政府培训补贴项目清单的通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份清单里共有173个项目,有“保安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常见的技艺,也有“智能楼宇管理员”“农家菜菜品制作”等新奇培训等创业课程。

  这些听起来有趣的课程,有些人还可以免费参加培训。6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9年南京要投入7000万元给予政府补贴性培训10万人次。

  哪些培训有培训补贴?记者翻看目录,种类真不少。比如初级保安员,要上80—120课时,补贴费用在640元—960元。项目名单中还出现了插花、烹饪、茶艺这类课程,因为日常生活都能用到而广受大众欢迎。

  “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农家菜菜品制作”“韩式料理”“甜品制作”等一系列对“吃货”胃口的课程也很受欢迎。南京欧索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他们的“美食”课程已经有1000多人报名了。

  南京其乐培训中心副主任吕啟文告诉记者,他们开设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上岗)课程,专业性较强,总共有100个课时,课程上完后,学员可以拿到培训职业证书,还可以继续参加全国BIM等级证书的认证考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报名这些培训课程有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两种方式。线上,申请人可以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指挥人社-职业培训报名模块完成申请操作。线下则需要个人至街道、社区人社保障所(站)登记参加职业培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