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要求网络流量资费降两成
严禁手机套餐“杀熟”
  视觉中国 供图

  6月11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提速降费2019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江苏将开展“精准降费”,推动相关企业通信资费优惠,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另外,江苏还将督促相关企业于2019年11月底前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看点1 加快5G商用进程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5G商用即将提上日程。不少江苏小伙伴关心,何时可以用上5G网络?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实施方案》,今年江苏将加快5G商用进程,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组织指导各设区市做好5G基站站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

  5G网络还要再等等。根据实施方案,江苏今年将开展“双G双提”,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比例提升至80%,4G用户渗透率力争提升至80%。同时,开展“同网同速”,进一步提升全省行政村4G和光纤网络覆盖深度,实现农村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和速率基本达到城市同等水平。进一步完善4G网络覆盖,加大载波聚合等4G演进技术的部署力度,全年扩容及新建4G基站超过4万个。

  看点2 手机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将降20%以上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这项工作江苏进展如何?

  《实施方案》明确,推动开展精准降费。推动相关企业面向远程教育推出免费提速、资费折扣等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在面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上,将鼓励相关企业为中小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优惠资费方案和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均降低15%。

  同时,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通过推广大流量套餐产品、降低老用户套餐外流量单价等方式,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另外,督促相关企业2019年11月底前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看点3 严禁“新老用户不同权”

  针对手机套餐胡乱扣费、杀熟、新老用户不同权等问题,《实施方案》也排出了重点任务。将进一步规范套餐设置。将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通知要求,确保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要求相关企业“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资费方案。减少在售套餐数量,2019年在售套餐数量较2018年底减少15%。

  为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将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