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半个月7个娃
脚丫被车轮绞伤

  近日,徐州一家医院接连收治了7名脚部受伤的幼儿,伤情均比较重,最严重的一名幼儿仅3岁,永远地失去其右脚的一根脚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幼儿都是夏天穿凉鞋乘坐电动车时,不小心脚被电动车后轮绞伤。

  据徐州仁慈医院足踝科医生介绍,近半个月来,该院共收治7名因电动车后轮绞伤脚丫的幼儿,其中伤情最严重的仅3岁,家住安徽宿州。据了解,受伤当天,幼儿和姐姐一起坐在电动车后座上,妈妈准备送姐弟俩上学,谁知刚骑上车不久,就听孩子喊了一声“疼”,妈妈停车一看,孩子的右脚已是血肉模糊。

  经医生诊断,孩子右脚的三根脚趾被绞断,脚面一大块皮肤软组织撕脱缺损。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两趾被保住,但遗憾的是,有一趾因为绞烂情况严重,失去再植的条件。

  “夏天,孩子一般穿凉鞋,坐在电动车后座上,衣物对孩子的保护作用变弱,一旦受伤,比其他季节严重得多,这也是我们半个月收了7名绞伤孩子的原因。”医生表示,有些家长疏忽大意,以为电动车后轮是实心的,伤不到孩子,其实孩子的脚是绞进后轮和挡泥板之间,在车轮高速旋转的带动下,很容易造成绞伤和骨折。

  对此,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出门时,可以给较小的孩子安装结实可靠的专用座椅,较大的孩子也要在电动车两旁加装遮挡。另外,一旦孩子的脚部被绞进车轮,千万不能硬拽,应该拨打120或119,请专业医务人员到场施救,或请消防人员帮忙破拆电动车,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张晓培

  通讯员 王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