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是国家就业援助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徐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已正式启动2019年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申报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凡符合本次申报条件的人员,可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申报。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截止,补贴期限为2019年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申报程序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向所属劳动就业管理机构街道(镇)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申报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缴费的5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其中,就业困难人员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需提供的材料包括《社保补贴个人承诺书》《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社会保障卡》,个体经营人员还需提供本人有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在申报过程中,申请人员应对自己的灵活就业情况进行如实申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社区提交申请及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如未在规定时间或滞后提交申请及缴费,视同自动放弃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资格,不予补发。张晓培 周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