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校自主招生开考
体测纳入考核

  快报讯(记者 舒越)高考结束了,仍然有一部分考生不能放松,他们将在这几天“赶考”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或综合评价录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多所在苏高校举行自主招生考试;还有21所高校在江苏进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较去年增加了一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按照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自主招生进程安排,6月10日至22日是试点高校组织考核的时间段。从考试内容和形式看,除了传统的笔试和面试,体质测试也成为众多高校纳入考核的内容。

  记者发现,在各大高校的招生简章中,对体质测试的项目和评价标准各不相同,部分学校仅将体测成绩作为录取参考;部分学校将体侧成绩纳入总分;也有不少学校对体测不合格学生“一票否决”。比如,南京大学要求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需参加体育测试,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结果作为优录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东南大学则要求考生从3个体育项目选择2项进行测试,1项测试合格即体育测试合格,体育测试不合格的考生取消专业测试资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