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闯红灯撞公交致死两人,货车司机获刑

  去年10月25日,常州市新北区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与公交车相撞,导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近日,新北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货车驾驶员张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张某今年45岁,河南省安阳市人。根据警方调查查明,事发当天,张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重型货车从上海前往郑州,沿新北区122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孟浦线交叉路口时,与一辆59路公交车相撞。事故导致公交车严重受损,前挡玻璃完全破碎。2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一名男孩只有5岁,另有6名乘客及公交车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

  经认定,货车司机张某不仅驾驶超载的机动车,而且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未遵守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的规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1人重伤,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王芳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