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没有高温没啥雨
这一周,舒适!

  官宣入夏后,最舒适的一段初夏时光就要来了!新的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维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没有节节攀升,最高气温稳定在30℃左右,甚至只有“2”字头。这与前段时间动辄35℃+的高温日,或者一言不合就暴雨的天气相比,可以说相当温和了。所以,新一周的好天气,小伙伴们要好好珍惜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江苏的天气有些“分裂”。大部分地区继续维持晴好天气,气温进一步上升。南京最高气温达34℃,而徐州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5℃高温线,加上阳光“热情”,户外俨然有烧烤的感觉。而淮北部分地区雷雨、大风又安排上了。不仅如此,冰雹也加入进来。

  江苏气象统计,9日14时到16时,连云港、盐城等地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有19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2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响水头罾盐场出现了11级阵风,风速达30.1m/s。相比之下,冰雹的出现更让大家觉得惊奇,连云港和盐城多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雨夹冰雹,还有的地区下的冰雹有玻璃球那么大。提醒大家,遇到强对流天气时,一定要及时关闭门窗,不要在室外逗留。

  9日夜里,淮北部分地区仍有雷阵雨天气。但是10日起,全省又基本恢复到“岁月静好”的模样。

  根据预报,新的一周,江苏基本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除了局部有雷阵雨,都是清一色的好天气。具体来看,有雨的日子主要是6月14日到15日。受冷涡影响,东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这期间,可能出现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大家注意。

  持续晴好,气温是不是就要上升了?高温天气是不是就要来了?好消息是,新一周气温比较平稳,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左右,甚至多地气温不足30℃。

  而从中长期预报来看,6月中下旬,江苏又将接近往年入梅的时间,雨雨雨又要来了。所以,这一周的初夏美好要好好享受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2~29℃

  明天 多云,东北风2到3级,18~30℃

  后天 多云,19~2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