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买“两头票”蹭火车,9天抓了俩

  有些乘客为了省下长途火车票的钱,采用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用较少的钱,乘坐长途列车。所谓“两头票”,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而中间较长的区段则采取逃票的方式违规乘坐。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违法,看似占了小便宜,实则因小失大。近日,丹阳铁路警方10天内就连续查获了两起此类案件。

  

  陈哲 林清智

  5月23日7时许,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薛振东、许超在丹阳站北广场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出站男子面对巡逻民警时神色慌张,于是上前盘查,得知这名男子(马某,43岁,甘肃籍)从郑州站乘车、经徐州站中转到南京站、再换乘列车来丹阳打工,但他所持的车票为一张5月22日K1636次郑州至徐州、一张5月23日Z281次徐州至蚌埠以及一张5月23日D3125次南京至丹阳的车票,他拿不出蚌埠至南京区段的车票,也没有补票凭证。

  民警随即传唤马某到民警值班室。马某交代,他为了省钱,采取了购买“两头票”的方式乘坐长途列车,在车上用蹭坐他人座位等方式,躲过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查票。

  民警经核查发现,马某所逃票区段(蚌埠至南京)的票价金额为28.5元,他的行为已构成诈骗。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丹阳站派出所对马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5月31日,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薛振东、许超再次在丹阳站查获一名涉嫌采取购买“两头票”方式逃票的男子。

  当天17时30分许,薛振东、许超根据前期情报研判得知,一名涉嫌多次购买“两头票”的恶意逃票人员即将到站,于是组织辅警一同前往丹阳站北广场出站通道查缉。

  17时35分,民警在出站通道查获嫌疑男子(孙某,40岁,江苏籍)。

  民警现场盘查发现,孙某随身带着两张车票,一张是用他本人身份证购买的当日D3014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的车票,另一张是用另一个孙姓男子身份证购买的当日D3014次常州至丹阳的车票。民警在孙某身上没发现昆山南至常州区段车票及补票凭证。随后,民警将孙某传唤至民警值班室询问。

  孙某交代,他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往返于上海至丹阳之间,2018年国庆期间,他只买了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的车票,就从上海虹桥坐到了丹阳站,并跟随人流混出了车站。同时,孙某交代,因为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所以他就将父亲的身份证随身携带,用于购买“两头票”。他所持当日常州至丹阳的车票,正是用父亲的身份证购买的。

  据孙某交代,自2018年国庆至今,他用买“两头票”的方式往返于上海与丹阳之间60多次,逃票金额达2000余元人民币。最终,孙某因为诈骗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行政拘留15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