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提前启动“高考保电”模式
“移动充电宝”就位,考场停电也不怕
  保电人员在镇江一中监测多功能移动式储能供电系统设备运行状况 通讯员供图

  “啪”,伴随着微小的信号灯切换声,镇江一中教室内的空调、投影仪等设备运行正常,复习备考的学生并不知道教室里已经停电了——6月5日上午,一场高考保电演练在镇江一中考点悄然进行。演练过程中,一个“无声移动充电宝”备受关注,它具有无缝对接、静音等特点,可以实现应急供电和重要负荷的不间断供电。

  6月7日,这个新设备就将首次亮相江苏高考保电现场。

  

  姜涛 王雨薇 林清智

  “镇江第一中学配电房紧临考场,如果发生突发情况需要启动应急发电机,其产生的噪音可能影响考生正常考试。”演练现场,镇江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表示,正在调试的一台移动储能车可以很好解决这一难题,能够“无声守护”莘莘学子。

  保电人员口中的“无声”移动储能车,是江苏首套具备物联网功能的多场景移动储能供电系统——容量为50千伏安的移动式储能车。它由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发、历时一年研制而成,在最高100千瓦额定功率条件下,可提供长达2小时的续航。

  相比于传统的柴油应急电源车,移动式储能车具有低噪音、无污染等优点。除此之外,无缝对接也是该移动储能供电系统的一大优点。

  “一旦出现失电情况,系统可在10毫秒内自动切换至储能电池供电,对负荷完全不产生影响。”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沈源说。

  今年高考时间恰逢端午假期,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提前启动“高考保电”模式。此次高考保电,移动储能供电系统将在镇江一中考点率先使用。该公司将采用移动储能供电系统和柴油发电机“双保险”模式,如若发生突发状况,移动储能供电系统可提供毫秒级接入的电力保障,且不产生噪声污染,不会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柴油发电机则可在极端情况下为移动储能供电系统提供持久续航能力,实现“强强联合”,显著提升考场照明、英语听力等重要负荷供电的可靠性。

  此外,为确保高考期间8个保电点、4个考点用电安全,镇江供电公司从5月份开始就在日常用户巡检的基础上,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涉保的用户电房和设备实现全面排查。高考期间,所有保电人员将全部按要求待命,保障高考用电。

  相关新闻

  “真情送考”整装待发

  6月3日,2019“真情送考”活动启动,参与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将像往年一样,为一些考生提供免费包车、“一对一”定制送考服务。这项活动开始于2005年,由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镇江文广集团交通广播、真情车队等单位共同发起,为高考考生提供送考、护考、应急救助等服务。

  活动现场,参与本年度“真情送考”活动的出租车车身侧面张贴了“真情送考”的标识,高考期间,司机将像往年一样,为一些考生提供免费包车、“一对一”定制送考服务。真情车队队长李平介绍,真情送考活动主要是为一些家庭困难或是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一般是出租车驾驶员和考生提前对接好,开考前将考生送到考场,考试后再将考生接回家。

  纪军 余长保 林清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