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官宣入夏,今明就奔35℃

  6月3日上午,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正式发布消息:南京入夏了!今年的入夏时间为6月1日,相比往年,入夏时间正常,春季却有点超长发挥。据江苏气象预报,今明两天就将迎来高温酷暑,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将直冲37℃,南京明天也将直冲35℃。热情满满的夏天正扑面而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84天,南京今年春天有点超长发挥

  6月3日,南京市气象局宣布,综合监测结果和预报资料分析,6月1日入夏啦!2001年以来,南京最早曾在5月13日入夏,最晚为6月18日,今年入夏时间正常。

  入夏,也意味着春天结束。今年南京于3月9日入春,春季共84天。南京气象统计,今年春季平均气温偏高,降雨量偏少5成。南京常年春天一般60多天,2017年春季较短,只有54天。今年春天也算是超长发挥。

  有小伙伴疑惑:5月中下旬不是就已经入夏了吗?当时,江苏大部分地区突破了35℃的高温,5月23日南京最高气温成功到达了35.5℃。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判定入夏,需要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5月中下旬的高温只是短暂的春夏角力,随后降雨降温,南京又持续一个多星期的“凉爽”模式。

  梅雨季啥时来?别慌,一般在6月底

  官宣入夏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快到梅雨季节了?南京气象台表示,刚刚入夏,大家别慌,距离入梅还有一段时间呢。

  江苏常年平均入梅日是6月18日到20日,出梅日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期23天。所谓梅雨季,是由于南海夏季风的爆发(平均在5月下旬左右),随着南海夏季风逐步增强北抬,梅雨期正北抬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和副高西北侧的副热带西南季风合体,与冷空气交汇、风速辐合等形成梅雨带。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束宇表示,从近期南京天气来看,除了短暂高温天气,大部分时候天气比较平稳,眼下大家暂时还不需要操心梅雨季的问题。

  淮北高温预警,今明两天直冲35℃+

  进入夏天,免不了的是高温袭击,这不,今明两天就将迎来35℃+的高温。

  江苏气象发布高温报告,今天和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好,淮北地区高温预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6℃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30~31℃,其他地区33~34℃。

  6月5日,气温更加攀升。淮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6~37℃,东南部地区32~33℃,其他地区34℃。

  6月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来场大雨,浇灭刚刚起来的地火,沿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河以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淮北北部地区24~25℃,其他地区27~28℃。

  气温走高,污染有所加剧。今天全省中度污染,明天中度污染为主,6日轻度污染。气象部门提醒,口罩、遮阳伞可以准备起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少云 偏南风3级左右 20~34℃

  明天 白天多云 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 东南风3到4级 23~3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 25~2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