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情侣园藏了12座“迷你花园”
你能找到吗
  作品《蘅芷清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摄

  快报讯(通讯员 方彦蘅 记者 舒越 )6月2日,由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2019“陈植杯”大学生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落下帷幕。

  假山、小溪、藤蔓植物……记者发现,其中一个作品运用了《红楼梦》的元素,十分文艺。参与设计的南京林业大学研一学生董芊里告诉记者,这幅作品名叫《蘅芷清芬》,选取《红楼梦》中贾宝玉所赋《蘅芷清芬》一诗。“整个设计以香草以及藤蔓植物为主体,描绘初夏园林之景,借用红楼梦拍摄地南京瞻园中假山之景。”

  据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表示,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是南林大风景园林学院的一项传统品牌特色文化活动。今年恰逢中国杰出的造园学家现代造园学奠基人陈植先生诞辰120周年,学院首次尝试将营建场地由校内移到了校外。

  活动前期共收到作品98组,经过初评,12组作品获得了实地营建的机会。这些作品近期将在情侣园展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