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市职院爱心援助云南一小学
该项目入选江苏省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

 5月31日,在第70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又举行了“我们的爱,助你成长”爱心助学义卖活动,为云南坡脚小学的孩子们献爱心。本次义卖的物品是印有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儿童画的环保袋和笔记本,短短1个小时筹得善款3000余元,这是该院本月举办的第二次爱心义卖。此前,该院于5月26日在无锡红豆万花城举行第一期爱心义卖,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当天共售卖出33个布包30个本子,共筹得善款1440元。据了解,这两次爱心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坡脚小学一年级新生校服的购置及学校心理活动室的筹建。

  据介绍,无锡城市职院会计学院发起的对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坡脚小学的爱心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该公益项目入选2018年江苏省高校红十字“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从2017年的“爱与你同在”儿童画展暨爱心义卖活动,到2018年的“同心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学院已为坡脚小学筹集善款共47000余元,全部用于坡脚小学孩子们校服以及学习用品购置。

  学院师生还利用寒暑假到坡脚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活动,走进孩子们的家中,和孩子们一起用画笔勾画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老师们开展游戏团体辅导让孩子们更加积极阳光,与孩子们共同阅读绘本,帮助孩子们获取知识、拓展视野、树立理想,支教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2019年,学院跨越2000公里的爱依然在延续。“希望我们的爱与孩子们同行,伴他们成长,助力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同时,也鼓励青年大学生担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中心主任祝玥说。

  张莉 魏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