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学习安全知识,增加救助能力

  5月16日,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常州皓然救援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的红十字救护培训专业讲师李铁清走进政平小学,开展溺水处理、异物气道梗阻、心肺复苏等主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李老师告诉我们,对小学生危害最大的是溺水,遇到有同伴溺水千万不能下水去救,要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在遇到地震时,千万不能躲到窗户旁边,因为一发生地震,窗户就会变形,墙壁就会倒塌,而要找到牢固的物体,躲在物体的旁边,形成一个“活命三角”。如果发生食物气道梗阻,就用拍后背的方法,或者用“剪刀、石头、布”的方法帮助他吐出异物。我还到台上学习心肺复苏的方法:用右手勾住左手,用手掌按住两胸中间的部位,利用身体的力量有节奏地进行按压,一分钟要按压100次以上才有效。当我上前按压时,李老师说我像个小医生,我听了很高兴。

  政平小学二(1)班 张屹

  指导老师 张国锋

  

  车祸是杀手,我们走上马路时一定要特别小心,过红绿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关于踩踏事件,老师说万一遇到踩踏危险时,在楼房上有楼梯的话,要沿着扶手、墙壁走,如果在空旷的地方要蹲下用手抱着颈椎部位,因为颈椎是人身最脆弱的地方。吃饭噎着不能马上喝水,要双手交叉放于胸前让别人从后面拍打,这样异物就会吐出来。

  今天的培训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了有关救护方面的知识,万一遇到危险时不会太慌乱,也会在别人遇到危险时给予帮助。

  政平小学三(1)班 朱忠博

  

  老师告诉我们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以防出车祸。老师又讲了溺水后中小学生不能下水救人,要喊周围的大人帮忙。还有气道堵塞时,要用手摆出V形手势,告诉他人你气道堵塞了,并且把双手固定起来,按压肚子帮助吐出东西。老师还让同学们上去做示范,亲自体验,充满乐趣。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良好的应急心态。

  政平小学二(1)班 蔡睿

  指导老师 顾晓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