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穿越“火线”
防患于未“燃”

  日前,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常州市消防支队专业指导员组织清潭实验小学、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西新桥小学的快报小记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指导紧急情况的处置原则和方法,提高应对灾害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急救包中的工具,如多功能手电筒、防滑手套、防火毯、救生绳、口罩、医药包及锤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还观看了消防知识视频,最后小朋友们都拿到了急救包或书籍。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生活中的消防常识,我将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朋友和同学们。

  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

  一(5)班 徐思涵

  

  急救包里的东西真的非常多。多功能手电筒是可以手摇充电的,还可以发出警报声或当作收音机;减速防滑手套,它可以帮助我们在火场拿一些烫热的东西,还可以有效防滑;还有救生绳、灭火毯、医疗包等许多逃生工具。

  我们看了一个视频,介绍了许多急救知识:如果发生火灾,应立即逃到安全的区域,并拨打火警电话119。若是遇到身上着火,应该在地上打滚,将火熄灭……我要把学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人和小伙伴们。

  清潭实验小学三(10)班 戚艺玮

  

  消防应急包里有一条应急逃生绳。它看起来细细的,却可以承受1000公斤的拉力呢。绳子里面的钢丝可以在短时间内防火,为逃离危险赢得宝贵的时间。它的两端分别有一个扣子,一头用来固定位置,一头用来围住逃生者,这样就可以慢慢爬上或者爬下了。

  局前街小学三(2)班 吴彦达

  

  消防员讲解应急包里面的应急手电可以手摇充电或电源充电,口罩可以防止细菌或灰尘进入口鼻影响身体,安全绳用来固定和扣住,方便快速救人。急救包里有各种救援小物件,如棉签、纱布、一些紧急药品,防滑手套可以防滑、防烫伤,防火毯可以保护身体隔绝火源,小火可以直接扑灭。多功能锤子可以用来逃生或对付一些应急事件等。应急包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清潭实验小学三(2)班 钱沐嘉

  应急包里有应急手电、口罩、安全绳、急救包、防滑手套和防火毯等工具,它们都有什么用途呢?面对小记者提出的问题,消防员叔叔耐心地一一回答,让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发生火灾时逃生的知识,应急设备的使用,急救包的正确使用方法。这些知识能保证我在火灾现场更快地逃生,确保生命安全。

  清潭实验小学二(2)班 杨思晨

  

  火灾发生时,不仅应该往逆风的方向逃生,而且不能贪念财物。火势较大或有浓烟时,要戴上口罩,若没有口罩,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贴地面快速逃生。如果被火灾困在房间了,不要着急跳楼,应用打湿的毛巾捂住门缝,在窗口或阳台大声呼救,等待救援。楼层不是特别高时,可以扣上安全绳,戴上防滑手套,慢慢往下爬。

  清潭实验小学三(9)班 周曦然

  

  防滑手套表面有橡胶做成的小颗粒,戴上它拉绳子的时候就不会掉下来了。救生绳可不是普通的绳子,它的小小的身子里有钢丝,非常的坚固,在高温条件下不会被燃烧,但请记住只能是短时间内,长时间火烧也会断掉的呢。医药包里有绷带、消毒水、棉签、纱布、剪刀等常见的医药物品,消防员讲解了医药包的使用方法,当患者有轻微受伤的时候,医药包可就派上用场了。

  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

  二(8)班 刘智宸

  

  急救包里的“多功能手电筒”可以发出警报,如果遇到没电了,还可以摇动手柄来手动发电,真是神奇呢!它还有收音机的功能,可以收听到广播信息,真是一举多得呢。急救包里还有一块白色的毯子,当家里出现了比较小的火势的时候,这个就可以发挥它的作用了,只需要往上一盖,就把空气中的氧气隔断了,火也就扑灭了。我了解了怎么使用急救包,学习了在火灾来临时如何处理等一系列知识。

  清潭实验小学四(10)班 胡艺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