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关区破获最大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
后备箱藏着300多公斤象牙及其制品
  查获的走私物品
  南京海关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严明琪 记者 宋经纬)近日,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缉私分局一举破获南京关区历史上最大的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一举捣毁了一个走私、销售、加工象牙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该案已于5月29日侦查终结并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年底,一条线索引起了南京海关的高度关注,有犯罪团伙将走私象牙经陆路运送到常州进行雕刻加工。常州海关的缉私警察立刻开始了摸排。很快,嫌疑人戴某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野。2019年1月,戴某再次出境后返回国内,侦查人员敏锐地察觉到,戴某此行很可能跟走私象牙有关。2月24日,侦查人员发现,戴某在自己的烟酒店门前,组织手下从后备箱搬运货物,他们搬运的正是象牙!

  专案组现场指挥果断下令开展收网行动,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从其店铺及车后备箱内搜出涉嫌走私的象牙段34根和象牙制品39件,重达300多公斤,价值人民币1130余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