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热心大姐19年献血110次
不仅自己热心公益,还当起了推广“志愿者”
  张凌秀获得的荣誉证书 通讯员供图

  坚持献血19年,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主动当“和事佬”化解邻里矛盾……家住南通市崇川区海港新村的张凌秀是一名普通的女工,在丈夫姚卫东和儿子儿媳的支持和理解下,她坚持献血19年,并将第110次献血当作了自己60周岁的生日纪念。她致力于推广无偿献血,组织青少年到血站来了解血液知识。

  

  严君臣 刘源

  家住海港新村的张凌秀是一位拥有28本献血证、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的“献血达人”。她的献血事业缘起1999年的一次电视广播,为了拯救他人性命、顺便知道自己的血型,张凌秀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用鲜血传递生命”的队伍。

  19年来,在张凌秀的带领下,她的丈夫姚卫东也加入了献血队伍,夫妻俩活跃在采血点,在那里为其他献血者服务。2017年10月21日,是张凌秀第110次献血,也是她最后一次献血,更是她60周岁的生日纪念。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已经当了奶奶的张凌秀明白社会环境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退休后的张凌秀闲不下来,不仅定期去采血点做志愿者,更是社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五老志愿者之一。2019年寒假期间,为了满足社区初高中生的社会实践需求,在2月12日一早,她就组织了三十余名学生走进南通中心血站,开展了“血液探秘 与爱同行”活动。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习和操作了怎样识别血型的试验,并了解捐献的血液到能用于医院临床的过程。

  为了构筑和谐的邻里关系,张凌秀经常主动化解邻里矛盾。有一次49号楼的老汤和陈理事长吵了起来,张凌秀赶忙前去劝阻并了解具体情况,原来是老汤利用自己的空房子搞群租房生意,细心的陈理事长发现老汤在这个屋子里私拉乱接电线很不安全,想要提醒老汤注意安全、及时整改,急躁的老汤却误以为老陈是“多管闲事”。张凌秀主动上门找老汤,解释陈理事长关注安全的原意;随后到老陈家中替老汤赔礼道歉。最后,这位“和事佬”把矛盾双方当事人请到自己家,当面握手言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