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企业有难题,政府列“清单”逐一解决
“服务企业百日行”月底启动,加快释放政策红利

  5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下旬至8月下旬将集中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减税降费服务、“融金惠通”帮企、人力资源助企等八大行动探索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通过这项活动,来加快释放政策红利,有效化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统一分类编号,实行清单管理,坚持首问负责,纪委监委还将牵头组织跟踪问效。

  

  严君臣

  各部门联动为企业“保驾护航”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包括八项内容,包括减税降费服务行动、“融金惠通”帮企行动、人力资源助企行动、高新企业培育行动、智能制造提升行动、外资外贸促进行动、项目报批惠企行动、市场监管护企行动等。

  为了给当地企业引入更多新鲜“血液”,南通市人社局深入实施通籍学子归雁计划,吸引通籍毕业生返乡就业,将确保全年引进通籍高校毕业生不少于1.4万人。此外,人社局将全方位拓宽人才工作网络,全年开展招聘活动不少于100场,覆盖全国80所高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工作站的桥头堡作用。

  为了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公平竞争执法,清除妨碍和限制竞争的各项歧视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生产领域及市场交易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同时,加强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线路布图设计和品牌产品的保护,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提供职能指导服务方面,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一站式市场监管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企业开办、产品注册、计量认证、品牌保护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运行中的困难。

  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全市500家有信息化提升服务需求的工业制造企业逐一上门,开展询访,提出建议,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以“智能+”赋能传统动能改造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壮大,全面提升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对企业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

  本次活动将由南通当地多部门联动实施开展。目前,南通市工信局已牵头组织相关市级机关部门编印了惠及面广、扶持力度大、企业关注度高的涉企政策“口袋书”,供企业对照选择。并在政企通App设置“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专栏,企业可在线反映问题、诉求以及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统一分类编号,实行清单管理,按职能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办理期限。相关部门根据具体情况上门或通过其他形式予以协调解决,并按旬向“走帮服”办公室报送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的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对于跨部门职能的、需要创新突破的问题,将坚持首问负责,由首个受理部门牵头或提请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会商会办,明确办理时限,及时予以答复。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每月牵头会办1次,市委常委会或市委财经委每季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问题办理结束后,“走帮服”办公室通过适当形式组织回访,确认后予以销号。由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跟踪问效、失职渎职问责。并定期通过电询、函询、回访等形式,了解企业满意度,结果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公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