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每月300元连发四月
江苏高温津贴下月起发放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气温节节攀升,伴随天气一同升温的还有高温津贴话题。好消息来了!6月起,咱们江苏人也将拿到高温津贴了,每人每月300元,而且还能连拿4个月,注意查收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规定高温费于6月份起开始发放。2018年,江苏调整过高温津贴标准,印发的《关于做好高温津贴支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2018年6月1日起,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每月3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今年还是照此标准发放。

  高温津贴原则上按月计发。用人单位集体合同、规章制度等明确按劳动者当月实际出勤且从事高温天气作业时间折算支付高温津贴的,应按照规定的月标准依法予以折算。用人单位安排非全日制劳动者从事高温天气作业的,按从事高温天气作业时间折算高温津贴。哪些情况应该发高温津贴?通知规定,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含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是依法支付给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的工资,是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额外消耗的补偿。一些企业会拿西瓜、绿豆汤替代高温津贴。通知明确,发放防暑降温饮料、药品等劳动保护用品费用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