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九市一区”签署网络监管合作协议
长三角跨地域投诉举报将更畅通

 快报讯(通讯员 江晓峻 记者 徐岑) 5月23日,一项聚焦长三角市场一体化的举措出台。长三角地区“九市一区”(南京市、苏州市、扬州市、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合肥市、芜湖市、黄山市和浦东新区)网络监管一体化签约仪式暨网络交易规范与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今后,“九市一区”将打造一体化网络监管新模式,让投诉举报更加畅通。

  南京的消费者,投诉注册地在外省市的网店,而网店所属的平台在杭州……近年来这样的情况,长三角地区的市场监管人员经常碰到。在处理时却一直苦于费时费力、联系取证不便等问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随着网络经济的蓬勃发展,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区域。杭州云集了阿里巴巴、网易等代表性电商企业。南京作为电子商务发展后起之秀,目前聚集电子商务经营主体14.6万家。2018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3304亿元,同比增长34.8%。

  在网络经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出现。比如,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具有跨地域、跨时空、难溯源的特点。违法行为查办往往面临取证难、固证难。同时消费者、经营者、商品生产地、流通地、平台所在地,也经常天各一方,投诉举报处理也面临难题。而今后,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了。5月23日,“九市一区”市场监管部门签署《长三角地区“九市一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网络监管合作协议》,围绕网络监管一体化,构建了联动合作“六大机制”,有利于解决网络监管难题。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虎表示,推动长三角区域协作是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的大势所趋。南京将加强与兄弟城市协作,探索建立合理高效的协作新机制,打造数据、信息、资源等全面互通的监管新格局,促进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