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五位“南京工匠”进校园讲故事

  快报讯(记者 徐岑)为什么要工作?上班的意义在哪里?什么是工匠精神?5月21日下午,“南京工匠”精神传承首场报告会走进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5位“南京工匠”用自身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南京工匠”冯建萍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手术室护士长。“我做临床一线护理工作33年了。很多人以为护士就是打针、拿药,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冯建萍表示,随着科学进步,对护士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如何帮患者减轻痛苦,缩短住院的时间,节省住院的费用,需要我们不断钻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冯建萍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其中一种用于连接截石位手术床的多功能操作台,可以为患者平均缩短半个小时。

  “做护士可能比别的行业要辛苦一点,但是每份工作都需要人做,首先就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冯建萍表示,工作中可能也会遇到纠结、彷徨,但是如果热爱这份职业,坚持下去,就能获得收获。“每次有病人家属拉着我们的手感谢,我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患者的微笑和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荣光。”她也希望学生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工作后不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往前走,刻苦钻研和精益求精,这就是工匠精神。

  来自南京市江宁实验小学教师陈海宁,是新入选的“南京工匠”。她做了23年班主任。“班主任的工作不是保姆、不是唠叨、不是责骂,而是依托正确的教育理念,专业的教育技能,这也是一项需要专业技巧的工作。”她希望告诉学生们,工匠精神,就是愿意在平凡的工作中,有坚持,有追求,为之努力,为之奉献。

  据了解,“南京工匠”精神传承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工业园区、走进企业,在全社会播撒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种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