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科技馆少儿科普体验区开放了
来这儿玩
学习娱乐两不误
  参观者在体验科普项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摄

  快报讯(记者 阿里亚)精灵般运动的彩带、富有童趣的大型“超市”、可亲自体验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19日,改造一新的南京科技馆少儿科普体验区正式向公众开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展区提档升级项目主要针对小学生和3-6岁学龄前儿童,展区中共有72件可互动、可体验的展品展项,让小朋友们学习娱乐两不误。

  少儿科普体验区分“运动的物质展区”“绚丽的生命展区”“神奇的宇宙展区”和“伟大的工程展区”4个展区。步入展厅,首先是“运动的物质展区”。这里,小朋友们既能够感受到一阵风的力量,又能与空气比力量,还有一些充满着童趣的展项。比如,大型的“物质超市”设有收银台、货架、商品、购物篮等超市常见物品,小朋友可以通过“买”水果、拼图和冰淇淋等来认识物品。

  此展区还有“彩带精灵”,它有多个蜿蜒的透明管道,只需将轻质小物放至管道入口处后松手,轻质小物借助台底鼓风机的风力进入透明管道中,并由分流开关盒引至不同的管道内,就可看见彩带在管道内跳跃窜动。“这些都是针对3-6岁年龄段的幼儿喜爱游戏、角色扮演等特点设置的”,南京科技馆科普活动部部长李晶晶介绍说。

  在“绚丽的生命展区”,柔和的绿色调营造出了生命的起源和发展,让小朋友们在探索中了解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生命。“我觉得这个科普体验区很棒,比如植物的生长、万物生长、花儿时钟等互动展项可以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认识到人与环境是一体的。”一位带着6岁儿子的妈妈表示该科普体验区完美地融合了小孩课本中涉及的主要知识点。“课本中的讲解比较理论化,这里生动有趣的展品既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又可以激发小孩对于科学的探究欲。”她进一步解释称。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伟大的工程展区”,小朋友们玩得最“嗨”。在这里,他们可以进入蛟龙号仿真模型的载人舱,控制舱体做上升和下降运动,在卡通小人的提示下完成下潜、水声通讯、捕捉标本,最后安全返航等一系列任务。此外,还有一个互动参与性很强的大型展项——小小工程师。小朋友们可以换上安全服、戴上安全帽,穿上安全背心、工装裤和工具腰带,亲身体验施工现场的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