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金山云、小米等数字金融项目落户南京

  快报讯(记者 鹿伟)数字金融,链接未来!5月16日,南京市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会上,全国首个数字资产登记结算平台顺利上线,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长三角知识产权金融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小米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等一批数字金融重点项目落户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揭牌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蓝绍敏表示,数字金融作为新金融的代表,正加速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金融业一直是南京重点培育和大力发展的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已经集聚了各类金融和新型金融组织超过800家,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导,各种新型金融业态并举的现代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数据显示,全市共有113家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首发融资总额1286亿元。

  仪式现场,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长三角知识产权金融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小米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国家公益基金监管创新实验室、数字资产登记结算创新实验室揭牌;设立了由紫金投资集团、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投资的10亿元数字金融投资基金;同时,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分别与亚太投资银行就“一带一路”合作、13个金融应用示范项目(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南京扬子区块链股权投资基金与5家被投资企业签约,全国首个数字资产登记结算平台顺利上线。

  金山云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独立云服务商,并连续三年稳居中国互联网云厂商前三。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仅仅两个月的时间,该项目从畅想到蓝图,从规划到建设,从注册到落成,这无一不是“南京创新、江北效率”的体现。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将与小米金融共同搭建江北新区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与新金融创新服务为一体的千亿级生态圈。

  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表示,小米金融将借助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立,通过“数字+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将金融科技服务能力毫无保留地输出。

  江北新区正在着力推进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新金融创新。“目前,新区建立了和全国最新相关政策同频互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了扶持力度国内领先,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广大在新区落户的各类金融市场主体,提供最佳的金融生态环境。”罗群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