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投简历变大比武,毕业生被抢空
招聘负责人:“开机验货”比看“说明书”更能看到学生成色
  用人单位现场观摩学生“比武” 通讯员 供图

  招聘会搬到技能大比武现场,所有毕业生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5月12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首届“泰科检测杯”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大比武现场,来自上海、安徽、江苏等地30家用人单位的行业专家和人事主管来到现场观摩,大比武结束后,40余名毕业生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许子健 孙康康 尹有文

  当天,南理工泰科院2015级和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技能大比武。

  比赛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力争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从实验操作到结果记录,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专家评委们则在一旁认真观察和记录同学们的参赛表现。

  戴玄吏是江苏新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的副总。学生实操水平到底如何,他这个内行看得一清二楚。他打了个比方,传统招聘拿到的是简历,就像一部手机说明书,只告诉你各种功能,却不开机,感觉就很抽象。“现在在这里比武,相当于开机‘验货’,能看到学生‘成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校内外专家组成的组委会共同裁定,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名。40余名毕业生被一抢而空,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基本功扎实,又有实操经验,这是我们最看重的。”戴玄吏签走了两名毕业生,他坦言,所有用人单位的要求都很现实,不外乎适应期越短越好,既要熟悉行业内的技术要求,又能较短时间满足单位用工需求,还希望具备公司骨干培养的基础。

  这一点,与南理工泰科院的人才培养方向不谋而合。“学生培养得怎么样,用人单位说了算。”南理工泰科院院长刘玉海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始终坚持“两个导向”,即以学生成长为导向、以产业需求为导向。

  据了解,学院通过实行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的专业“画像—塑像—成像”工程,引导各个专业确立适合的专业建设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和评价办法,全力探索构建校企融合育人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刘玉海说,将“技能大比武”和“就业双选会”合二为一,借此来检验和展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推动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这是学校在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是一次大胆尝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