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酒后驾车出事,头盔和骑行服发挥保护作用
摩托车被撞散架,骑手幸无大碍

  深夜,溧阳街头,一辆摩托车飞驰通过路口,与一辆汽车相撞,摩托车瞬间被撞散架,幸运的是,驾驶摩托车的人没有大碍。然而,民警到现场处置时,竟然发现,驾驶摩托车的是个小伙,不仅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而且还酒后飙车。

  现代快报记者从溧阳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获悉,4月25日深夜11时50分许,中队接到报警,在钱家路燕园路路口摩托车与汽车相撞,摩托车车手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离发生事故的汽车20米左右的路边,民警找到事故中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以及被撞毁的摩托车。因为事故发生太快,在现场,双方驾驶员都不能准确地描述事故经过。好在路口的监控探头清晰地记录下了事故发生的瞬间。

  在视频中,4月25日23时46分33秒,红色轿车沿着钱家路由南向北过燕园路路口,这时一辆摩托车沿燕园路由东向西快速驶来,轿车车头直接刮擦到摩托车,摩托车瞬间飞了出去,翻了一圈后,火星四溅,砸向西北方向的一辆停在路边的白色轿车边。有路过的人被这一幕惊呆了,赶紧跑去看摩托车,没想到摩托车车手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在了马路牙上。

  经过民警调查,摩托车手叫小诚(化名),没有驾驶证和行驶证,而且满嘴酒气,有酒驾嫌疑。最后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最终检测结果为75.6毫克/100毫升,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小诚酒驾,加上事发时车速过快,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撞车后,头盔和骑行服发挥保护作用,让他避免了更大的伤害,仅是腿部和手上有部分擦伤,实在是万幸。

  而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小诚驾驶的摩托车是从网上买的三无产品, 发动机上标明的排量为3700立方厘米,这样的车一般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市场,更是无法上牌的。

  目前,交警部门对该起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小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汽车驾驶员通过既无交通信号灯控制又无交警指挥的路口时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未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承担事故次要责任。此外,事故中,正常停放路边受到摩托车殃及的另一辆汽车无责任。孙艳 马中华 葛小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