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公安局奖励24位扫黑除恶举报人

  5月15日下午,常州市公安局举行表彰仪式,对全市勇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24名群众进行集中奖励。为保护举报人身份,奖励由公安机关民警代领,转交给获奖人员。

  据悉,常州市制定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对积极揭露重大犯罪、协助侦破重大案件的有功群众进行集中奖励。其中,公安机关通过两名市民检举揭发,成功打掉一个重大涉黑团伙,两名举报有功市民获公安机关重奖。

  常州警方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更多涉黑涉恶案件。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严格保密举报人身份信息,并按相关规定采取安全保护措施。举报电话:0519-110,0519-81993500;来信地址:常州市钟楼区青果巷188号常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收,邮编213000;网络邮箱:czgashce@163.com。或者通过常州警方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举报。荆轩 葛小林

  法院公开宣判6起恶势力犯罪集团

  5月15日,常州全市法院公开宣判6起恶势力犯罪集团,分别是:武进区法院审理的“被告人龙沦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告人朱香玉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刘长虎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溧阳市法院审理的“被告人查建秀等4人的两起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邵爱军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6起案件共有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6年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218.8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4.1万余元。

  其中,武进法院审理的“被告人刘长虎等7人涉套路贷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具有典型性。

  据了解,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间,刘长虎伙同耿贵阳、鹿浩天、魏名臣、王书畅、翟龙辉、范笑笑等人,组成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活跃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一带实施犯罪,他们名义上是放贷,实际目的是为了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借钱时,以“平台费”“家访费”“GPS费”“管理费”“首期利息费”等各种名义收取费用。借完钱后,他们再以各种借口肆意认定受害人“违约”,或者在受害人还不了钱时,将受害人车辆扣押,并以此为要挟,以恐吓、殴打等软硬兼施的手段进行非法讨债。或者联合他人继续与受害人签订各类合同以“偿还”前期借款(平账),甚至将部分被害人的车辆变卖占有。

  法院判决认定,刘长虎等人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分别被判处16年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相关罚金。

  据了解,常州全市法院目前立案的涉黑恶案件共27件,其中涉黑案件5件,涉恶势力犯罪集团20件,涉恶势力案件2件,所涉被告人共170人,所涉犯罪事实共283笔。在本次集中宣判的案件中,有3件涉“套路贷”案,都是犯罪人员以借款为名行非法占有财物之实,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常法宣 庄园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