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9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发布
入学户籍要求放宽,公办民办同步

  5月15日,常州市教育部门对2019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进行了相关发布。据了解,今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依旧坚持免试入学的基本原则,同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此外今年还取消了初中各类特长生招生。

  

  常教宣 陆文杰

  今年招生政策公布

  今年幼儿园入园对象为有常州市户籍或在本市有稳定住所并有居住证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三周岁的幼儿。凭户口簿、婴幼儿出生证和体检卡(由妇幼保健部门体检)到居住地附近幼儿园登记,经审核同意后入园。7月1日至2日集中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

  小学入学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儿童。5月30日,各公办小学发布招生通告,民办小学发布招生简章。7月1日至6日,各公办、民办小学统一办理报名手续。7月8日,民办小学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公办小学公布新生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7月13日,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到施教区小学办理补报名手续。7月31日前,各小学完成招生工作。

  初中入学对象为有常州市户籍或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小学毕(修)业生。5月30日,各民办初中在校园网公布自主招生简章。6月6日-7日,民办初中填写报名表,每个学生限报一所民办初中,天宁区、钟楼区、新北区应届小学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其他地区应届小学毕业生直接到民办初中办理报名手续。6月28日,各民办初中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名单。7月15日前,各初中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7月31日前,完成初中招生工作。

  放宽入学户籍要求

  据了解,2019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四方面的微调。

  今年实施公办民办校同步招生。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小学做到启动同步、信息公告同步、报名同步、审核面谈同步;初中做到毕业生信息采集同步、资料审核同步、招生时段同步。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入学户籍问题,也有了调整,入学户籍要求有所放宽。往年规定的儿童户籍应与其父母的户籍(俗称2大1小)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的要求,今年放宽至儿童户籍应与其父母一方的户籍(1大1小)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

  此外,按照教育部“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的要求,今年取消初中各类特长生招生。

  相关新闻

  下周六,7场招生政策面对面咨询活动同时展开

  记者从常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招生政策面对面咨询活动将在5月25日(下周六)上午9点进行,全市包括市教育局在内共设7个分会场,活动的主咨询场设在市中心的二十四中。

  在现场咨询的同时,教育部门将在“中吴网”“常州手机台”、常州市教育局网站,以及“常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常州教育”App等平台上同步接受市民的在线咨询。同时,市教育局将从6月份开始,每周周二、四全天,周一、三、五下午安排专门人员,在二十四中的基教工作站接受咨询。

  常教宣 陆文杰

  2019年招生政策的面对面咨询活动

时间 组织单位 咨询内容 地点

5月25日 常州市教育局 城区小升初、中考中招、职业学校招生、高考高招 常州市二十四中学

(星期六)

9:00-11:00

溧阳市教育局 溧阳市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溧阳市平陵广场

金坛区教育局 金坛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金坛区段玉裁中学

武进区教育局 武进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武进区湖塘天禄广场 经开区东升时代广场

新北区社会事业局 新北区幼儿园、中小学招生 新北区河海中学

天宁区教育文体局 天宁区幼儿园、小学招生 天宁区延陵小学

钟楼区教育文体局 钟楼区幼儿园、小学招生 钟楼区西横街小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