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阵雨依旧,“入夏”升温重启

  快报讯(记者 徐岑)短暂的凉爽过后,新一轮冲击“夏天”的升温活动又安排好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天,全省有分散性小阵雨。由于雨不够给力,全省气温也随之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8℃左右。

  此次降水,可以说得上是“风声大雨点小”。风呼呼的,但是雨却没有哗啦啦地下。南京只有早晨飘了雨点子,白天以阴为主。不过,这样的天气正舒适。没有阳光晒,也没有雨水打扰,最高气温23℃左右,配上凉风,很惬意。

  南京气象表示,这次降温也暂时中断了南京今年第一次入夏冲刺。按照气象标准,日平均气温滑动5日稳定在22℃以上,即为入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10日起,南京气温上升,日平均气温达22.8℃。随后,11日到14日,日平均气温基本稳定在22℃以上。不过,5月15日,随着气温下降,最高气温仅23℃左右,入夏也就暂时告一段落。

  不过,今年5月15日迎来降温,2018年的5月15日,南京站却达到了35℃的高温。如此一对比,今年还是比较舒适的。

  可惜的是,凉爽总归是短暂的。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全省气温又会回升,虽然回升幅度不大,但是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28℃左右,再次逼近30℃。除此之外,16日到17日,全市国内仍有分散性阵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出门最好带着雨伞。预计5月18日后,全省天气就转好啦。

  南京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东北风3级,18~27℃

  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19~27℃

  后天 多云,偏北风3级,19~2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