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2019南京市名初中巡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初中部:顺其自然,做最健康的教育
面向未来,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基
  15公里行走之旅
  外语节
  读书节 学校供图
  美丽的校园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是南京市政府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于2002年决策并创建的一所外国语学校。学校始终践行“办对人民负责的教育”宗旨,以“顺其自然”为校训,以“民主、进取、开放、创新”为校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建校以来,在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教师评价、多样化与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而持久地改革,走出一条“有个性、有特色、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之路。

  2018年9月,学校创建燕子矶校区,和南外仙林分校统一培养目标、统一教育思想和理念、统一管理体制、统一课程、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活动安排。自即日起至5月30日,南外仙林分校和南外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面向应届小学优秀毕业生同时招生。

  

  

  

  没有一种教育模式能满足所有的成长需求,也没有一种评价方式能适应所有的学生。营造丰富多样、广阔包容的教育生态,让不同禀赋和个性的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特质、发挥自己的专长、实现自己的价值,是我们终身追求的目标。

  ——南外仙林分校校长 董正璟

  教育追求

  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

  让孩子找回该有的样子

  “学校秉承‘顺其自然’的校训,扎扎实实抓常规、养习惯,让学生静下来;扎扎实实做活动、育素质,让学生动起来。一静一动,这才是学生该有的样子。”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教导处副主任、燕子矶校区中学部负责人刘鸿斌表示,“顺其自然就是遵循事物的规律办事。就做事而言,要追求真理敢为人先;就处世而言,个人与他人关系注意利他,个人与家庭关系注意和睦,个人与团队关系注意协调,个人与社会关系注意适应;就成长而言,左脑与右脑发展平衡,德育、美育、体育及第二课堂予以足够的重视;就生活而言,张弛有道,劳逸结合,动如脱兔,静如处子,讲求效率,关注节奏;就人生而言,金戈铁马自奋蹄,风花雪月亦泰然,顺境逆境皆佳境……这也是学校一直在追求的最健康的教育,面向未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教学特色

  青春乐园 成才摇篮

  外语课堂,我们不一样

  “不一样的老师、班额、模式、教材、氛围和评价,打造了不一样的外语课堂。”刘鸿斌介绍,“我们的老师必须掌握语言教学的基本规律,能进行全英文授课,熟练掌握南外的英语教学模式。新招聘老师原则上必须具备研究生学历或专业八级。为让学生掌握更地道的英语口语,学校在外教的聘用上也极其严格。在教学中,英语课分AB班,每班20人左右,每节课提问次数人均3次以上;学生也有足够的机会得到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背诵篇目均有老师亲自检查;使用牛津、EIM、典范等多套教材,学生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学习英语,如英语轮值秀、早读晚听、英语节活动、英语角、各类外语选修课、交流生项目、修学旅行等。评价则强调过程性和多元化。最终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功底,并为学生提供了立交桥式的多元化发展路径。”

  选修课程,选择多样化

  学校将选修课纳入正式教学计划,聘任的指导教师负责制订教学计划,完成教学设计。优秀的学生也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开设极具特色的选修课。选修课程有四大类:社会科学类,包括:汉语文化欣赏、国家宝藏、畅游地缘、心路成长、汉语含韵、大国重器等;语言特色类,包括:音乐赏析、唱经典、学英文、旅游英语、英语书法俱乐部、日语等;自然科学类,包括:数学思维、英语微博制作;艺术体育类,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软硬笔书法、拉拉操、声乐表演、电影插画等,学生可结合自身特点选修课程。

  活动课程,知行合一

  学校精心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给孩子更多锻炼的机会。每年举办体育节、读书节、演讲节、外语节、科技节、艺术节等校园“六大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此外,还开展春季远足、秋季实践、少年科学院、校园嘉年华、各类球赛、校园歌曲演唱赛、校运会、家长讲坛,拥有模联、文学社、戏剧社、舞蹈社、动漫社、合唱团、田径队、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慈善义工、支教助学、青年志愿者联盟等数十个学生社团,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知行合一。

  理想教育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学校的理想教育有足够开阔的视野、有足够深刻的体验、有足够完善的路径。学校提炼出理想教育的八条途径,把理想教育的操作从空中拉回到地面,使理想教育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八条途径包括:目标规划、课堂教学、班(队)晨会、影视歌曲、书报网络、报告访谈、主题活动、社会实践。此外,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团队精神教育等内容,也与理想教育结合起来开展。

  多元评价

  尊重个性 鼓励特长

  学校充分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差异与特长,为了让每一位同学的闪光点都得到鼓励与表彰,设立了适应素质教育发展要求的“彩虹奖”综合素质多元化评价体系。“彩虹奖”共有六个维度,达到五个维度优秀者即可获得综合奖,另有19项单项奖,涵盖了学习、管理、体育等多方面,学生也可以为自己申请属于自己的奖项。同时,学校推行的学业水平多元评价制度,则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表现、出勤情况、平时考查与期中、期末成绩相结合,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升学科素养。

  通讯员 郝也 宋国斌

  联系我们

  招生计划

  仙林校区招收14个班600名学生(对外招收部分优秀学生);燕子矶校区招收6个班人216人,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面向栖霞区实施20%的电脑派位。

  报名时间

  5月7日~30日 16:00

  报名方式

  1.5月7日起登录学校官网www.nflsxl.com点击网上报名飘窗完成注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2.网上报名提交保存并通过网上初审以后,学校将在《问学》App上知会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来校现场审核,领取招生登记卡,完成报名程序。

  咨询电话:025—84027918、025—84027977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30、周六8:00~11:30、 13:00~16:00

  咨询、审核地点: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招生办公室(仙林大道136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