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什么好项目,拿出来晒一晒
鼓楼区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大赛
  颁奖嘉宾为获奖项目现场颁奖 通讯员供图

  近日,一场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大赛在徐州市鼓楼区精彩上演。一位位年轻优秀的创业人才、一个个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赢得了评委的好评点赞。据介绍,本次大赛有效搭建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潮。

  

  张晓培 邵俊子

  “5年前,我从苏州回到家乡徐州创业,主要做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随着5G的到来,我把公司的主要业务拓展为短视频制作方面……”刘洋是本次大赛青年返乡创业组的参赛者,在路演的舞台上,他讲述着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展示着公司的优秀项目。他说,在本次大赛中结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了解到他们的创业项目和思路,也开拓了自己的思维,让自己得到了提升,可谓收获满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鼓楼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鼓楼区人才办、共青团鼓楼区委共同主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到35件参赛的项目作品,专家经过初审初评,选定16件创业项目作品进入决赛,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组、青年返乡创业组和创业标兵组三个类别。

  决赛现场采用路演形式,由创业者展示项目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根据参赛选手展示的创业团队、运营状况、产品或服务、市场情况、商业模式、发展规划、投融资情况、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创业项目组和青年返乡创业组共有13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3人获创业标兵称号。

  “本次大赛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另一方面主要是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业热情,激发青年返乡创业活力,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鼓楼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科科长陈松介绍,近年来,鼓楼区组织开展了“创启未来”系列赛事,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促进各类人才落户鼓楼,在努力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新格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