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多天查获500多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电动车过大桥违法载人,罚!
  交警查处电动车驾驶人违法现场 交警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记者 王瑞)5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获悉,大桥特勤队专门组织精干警力,针对南京长江大桥上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带人、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短短20多天,就查获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500多起。

  南京长江大桥是连接城区与江北新区的交通要道,也是唯一允许非机动车通行的过江通道,许多往来桥南桥北的市民选择骑电动自行车过桥。然而为了赶速度、图便利,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无视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时有发生。

  5月10日上午,民警发现一名外卖小哥在桥面的机动车道上骑行。交警示意外卖小哥停车,他竟然在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被交警当场拦下,并依法予以处罚。

  5月9日上午,一辆电动车摇摇晃晃地行驶在大桥非机动车道上。原来,该车加装了遮阳篷,车主王女士在骑行过程中无法把握车辆平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事故。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拦车,并当场指出其加装遮阳篷是违规行为。交警提醒,违规加装遮阳篷不但导致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同时影响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此外,遮阳篷会遮挡电动车驾驶人的部分视线,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随后,民警依法要求王女士对遮阳篷进行拆除。

  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23日至今,交警部门已经查获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电动车违法载人最为突出,“图方便”的说辞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法律规定,非机动车只可以载一名12岁以下儿童。一辆非机动车上乘坐二人、三人,这将严重影响车辆的平衡性及制动性,极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对于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抵制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