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水加持,本周凉凉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热!热!热!上周末气温君使出浑身解数,让大伙热出盛夏的感觉。上周六周日,上午9点不到气温就直冲25℃,全省大部分城市的气温纷纷突破30℃。据江苏气象预报,新的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水,这波高温将得到缓解。

  上个周末,“真夏天”套餐高调上线,只要你出门在外,一定会感受到太阳公公的热情。公园逛一圈全身是汗,出门约个饭全身是汗,仅仅下楼拿个快递也热得不想动。走在街头,满眼都是盛夏装扮的小哥哥小姐姐,站在路口等红绿灯,大家都是拼命地往树阴下钻。

  这才5月12日,怎么就有了入夏的感觉?据气象统计资料显示,南京常年进入夏季的平均日期是5月26日,而入夏的条件是日平均气温连续5日达到22℃以上。尽管上周末的“真夏天”让人感觉很热,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还没到,而降温的雨水已经在路上了。

  据江苏气象预报,5月12日至14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淮北地区多分散性雷阵雨,5月14日夜里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5月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淮北部分地区已经有阵雨或雷雨,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5月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将达到小到中等,局部大雨;5月1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其他地区多云。下半周,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会有少量降雨过程。

  伴随雨水而来的,是气温有所下降。5月13日,苏南南部地区和淮北地区最高温在24℃~25℃,其他地区27℃~28℃,最低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其他地区18℃左右;5月14日,江苏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其他地区27℃~28℃。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气温则降到15℃~16℃,其他地区14℃左右;5月15日,温差继续保持在8℃~10℃,沿淮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8℃~29℃,其他地区24℃~25℃,最低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8℃~19℃,其他地区16℃~17℃。

  尽管新的一周降温幅度不算太大,但有雨水加持,依然会有凉爽的感觉。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偏东风3到4级 19℃~29℃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偏东风4级左右 15℃~28℃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偏东风4级 18℃~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