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在抓紧研究拟订
江苏770万企业退休人员将受益

 5月1日起,江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这会不会影响养老金水平?5月10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政策解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正研究拟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总体提高比例为5%,将有770万左右企退人员受益。

  好消息

  770万企退人员将涨养老金,今年总体提高比例为5%

  目前国家和省实行“社会统筹加个人账户”的养老保险制度模式,其中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记入社会统筹部分,个人缴费记入个人账户部分,因此,此次降低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个人养老保险权益,特别是目前养老金计发主要与个人缴费工资水平和缴费年限挂钩,降低单位缴费比例不会影响参保人员个人待遇计发,且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苏今年还要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目前正抓紧研究拟订江苏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这也是根据国家部署连续第15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今年总体提高比例为5%,预计有770万左右企业退休人员受益。

  释疑

  降低养老保险费率,不会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后,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否会受到影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江苏情况看,不会影响。江苏省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良好,当前养老保险基金整体收大于支,累计结余不断增加,2018年末基金累计结余3945.76亿元,基金备付能力21.6个月,在全国居于前列,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不会出现基金支付风险,更不会影响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此外,江苏自2018年起明确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首批400亿元委托资金已到位,有力促进基金的保值增值,下一步,将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同时探索建立省级社保战略储备基金,专门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全省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