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居民楼起火,坐电梯去救儿子被困

  5月7日晚上,南通市通州区一小区住宅楼突发液化气罐爆炸事故,当地消防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发现除被困在事故现场的一名伤员之外,还有一个居民因为乘坐电梯被困在了轿厢里。救援人员经过破拆,将他救出了电梯。

  当晚易家桥中队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熄灭。伤员被先期到场的民警送往医院救治,这时现场还有一名人员被困在10层电梯内,电梯门已经损坏,情况十分紧急。观音山专职队手动破拆工具对电梯门进行破拆,效果并不明显,中队指挥员下令用液压破拆工具对电梯门进行破拆,经过8分钟处置,被困的中年男子被安全救出。

  据被困电梯的男子讲述,当时他正在楼下,听到屋顶上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想到儿子正在家里睡觉,他情急之下没多想就坐上电梯去救儿子。没想到电梯在10楼时不动了。

  事实上,火灾时禁止使用电梯或不应将电梯作为安全疏散设施不仅是国际惯例,而且中国相关的法规、标准、规范、制度等也都作了类似的规定。南通市消防支队提醒广大百姓,电梯并不是火场“生命通道”,在起火后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切忌使用电梯进行逃生。

  严君臣 陈家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