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2所中小学被评为“新优质学校”
  扫码查询32所学校

  5月7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32所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南通市教育局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启动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并于今年4月对首批37家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评估,最终有32所学校通过验收,其中,海安市有三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入选;如皋市有两所小学和两所初中入选;如东县有三所小学和两所中学入选;海门市有一所小学、两所初中和一所实验学校入选;启东市有三所小学入选;通州区有两所小学、两所中学入选;余下的8所一所在崇川区,7所在南通市区。

  

  严君臣

  近年来,南通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深化,进入发展新阶段,已累计组建基础教育集团112个,涵盖学校(幼儿园)626所,占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总数的66.3%。海安县、如东县、海门市、启东市、崇川区、港闸区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实现了全覆盖。义务教育择校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城区的八一中学、郭里园小学、北城中学、高师附小,如东县景安中学、邱升中学、如皋市搬经初级中学等一大批“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涌现出来,满足了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的新期待。

  “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就是要在近几年联合办学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推动更多的学校“优起来”,最终实现办好每一所学校的目标,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

  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南通市教育局研制了新优质学校建设标准,并于2018年4月开展了首批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公布了首批37家建设单位,建设期为一年。一年来,各建设单位紧扣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政推动,在不断加强校园建设、师资配备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学校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

  一年来,各建设单位紧扣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政推动,在不断加强校园建设、师资配备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学校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了区域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今年4月,南通市教育局邀请无锡、常州知名校长、南通市传统优质学校校长及相关学科专家,按照新优质学校建设标准,通过查阅资料、随堂听课、校园考察、个别访谈、通报反馈等形式,对首批37家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评估。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32所学校通过现场评估验收;4所学校暂缓通过,参与第二批现场评估验收;1所学校不通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