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孩子没事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近日,常州溧阳一名幼童和家人在公园游玩时不慎坠入景观湖。危急时刻,沈自强跳入水中将孩子救起。现年64岁的沈自强患有较为严重的心脏病,救人时还戴着心脏起搏器,很容易发生意外。也正因此,他不顾自身安危救人的行为引来一片点赞。5月8日,沈自强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时说:“孩子没事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通讯员 徐婷 徐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老汉跳水救人,根本没想到自己戴着心脏起搏器

  幼童坠湖,老汉跳水救人

  事情发生在溧阳市高静园内,这个公园里有个景观湖,水深1.5米左右。目击者徐女士回忆了事发经过。“当时我正好在公园那边,突然听说有小孩掉景观湖里了。”徐女士称,5月4日下午3点钟左右,一位老太太推着一名2岁幼童逛公园,走到景观湖附近,车内幼童突然站起来,失去重心的童车随即翻倒,孩子跟车一起摔入湖中。

  “老太太可能没在意,小孩和车子一起掉到了湖里。”当地居民谢先生也目睹了事发经过。据他回忆,由于事发时还在车里,孩子很快随车子一起沉入湖底,老太太当场吓得大喊救命。

  当时公园内游客很多,呼救声很快引来大家的关注。64岁的沈自强距离事发地点最近,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赶到湖边,见有人落水,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湖中,很快将孩子救起。

  救人时还戴着心脏起搏器

  将孩子救起后,沈自强又把童车捞了出来,幸好救援及时,孩子并无大碍。不过,急于救人的沈自强身体这时出现了不适。原来,沈自强患有较为严重的心脏病,经手术治疗,身上还戴着心脏起搏器。医生交代他一定不能过于激动或者有太大动作,发生意外仍有生命危险。

  庆幸的是,沈自强虽然感觉身体疲乏,但经检查并无大碍。“孩子没事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谈起当天救人的情形,沈自强告诉记者,自己距离事发地点最近,而且情况非常紧急,出手相救时他根本没想到自身状况。

  不过,沈自强坦言事后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的,虽然湖水不深,但从他的身体状况来说,入湖救人确实存在很大风险。“看到小孩沉在水底,我觉得不管是谁都会下去救的,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去救人。”沈自强说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