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州一季度价格举报热点公布
教育收费、停车收费举报最多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过这种经历,给孩子在社会培训机构报个兴趣班,可由于各种原因想中途退学的话,剩下的课程想退费却是难上加难。类似的一些有关退费、乱收费等问题,时常困扰着市民,那么究竟哪些问题被举报得最多呢?

  近日,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一季度价格举报热点情况进行了通报。2019年一季度,徐州市价格咨询、投诉、举报的主要问题有:教育收费、停车收费、电力价格、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

  

  张晓培 周甜甜

  根据通报,教育收费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驾校对中途退学的学员不按规定退还费用;社会培训机构不按合同约定退费;社会培训机构不按规定与学生签订培训合同,造成纠纷得不到解决。

  在停车收费方面存在的问题比较多,个别停车场不执行价格部门停车服务收费规定,对环保车辆不按规定减半收费;个别社会停车场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个别社会停车场不按标示价格收费,实际收费高于标示价格;无资质停车场乱收费;停车泊位不按规定价格收费;执法单位查扣车辆不按政府定价收费。目前,徐州市场监管局正在对停车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电力价格问题主要是转供电方面,部分县(市)、区还存在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不清,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一些地方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存在不合理加价现象,国家多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未能得到有效传递和落实,终端用户未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方面,个别公立医院重复收费,多计费;部分医院不执行价格政策,多收材料费;个别营利性医院向患者提供有偿服务时,未事先告知患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个别营利性医院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社区医疗机构不执行药品价格管理政策,加价销售药品。

  针对以上问题,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教育收费、停车收费、电力价格、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的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回复,提高价格问题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或交纳费用时,要核对交费清单,索要正规票据,保存好票据凭证。一旦出现纠纷,可以利用电子设备及时固定证据,并拨打12358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