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连云港中小学开始实施午餐配送服务
孩子在学校就能吃到放心午饭

  5月5日,连云港市区的苍梧小学、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师专二附小、海州实验中学等四所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实施午餐配送服务,2000余名中小学生放学后在学校进行集中用餐。

  

  王晓宇 康凯

  2017年至2019年,在连云港市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建议、提案中,就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部分学生中午就餐难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今年初,午餐服务工作被列入连云港市政府2019年50件民生实事。

  为推进政府民生实事的落实,经连云港市教育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商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午餐服务工作。

  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强调,做好午饭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服务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引进社会优质资源,周密细致做好午餐服务工作。一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午餐服务工作卫生安全,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健康;二要确保科学营养,确保学生午餐健康营养;三要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午餐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四要廉洁规范运行,坚持家长、学生自愿选择;五要严格科学管理,各地各校制定本区域中小学午餐服务供餐规范和操作标准,保障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工作健康、规范运行。

  红烧狮子头、宫保鸡丁、西红柿炒鸡蛋、干锅包菜、紫菜蛋汤,还有一个苹果,这是午餐服务开始第一天苍梧小学的学生午餐,两荤两素一汤外加一个水果,营养搭配十分合理。孩子们在学校可以吃到可口的午饭,又能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大家都很开心。

  为了确保学生食品安全,按照该项工作的规定,学校相关负责人将当天的午餐放在冰箱内留样48小时,并做好“菜名、餐次、日期、留样人”等留样记录。

  全面启动午餐配送工程后,海州实验中学解决了近300名学生的中午就餐问题,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该服务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孩子中午可以在学校吃饭,省去了我们每天来回接送时间,而且这种由学校统一配送的午餐,安全很有保证,我们非常放心。”

  据了解,全市其他中小学午餐服务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