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精心策划,数度踩点,连收赃的买家都联系好了
男子抢金店,16分钟后就被抓获
  抢劫嫌疑人李某在店内佯装挑选金饰,实则在寻找作案时机 吴中警方供图

  近日,苏州吴中东山一金店遭到抢劫,劫匪在作案前曾数度来店内踩点,并在得手后迅速逃离,殊不知自己已被店内监控拍个正着。警方根据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在案发后16分钟就将其抓获。

  

  高达

  5月6日晚上7点半左右,吴中警方接警,报警人是东山镇莫厘路上一家金店的店主,该店主称遭到抢劫,一名男子趁其不备,抢走了店里的两条金项链,价值近4万元。

  接警后,吴中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据店主吴女士称,当天下午,抢劫的男子就曾先后三次来店里,第一次说女朋友的手链坠子坏了,要来换;第二次说自己要买项链,于是选中了两条后,反复试戴和比较,但是最终也没买;第三次来店里时,表示想要买项链。就当吴女士将男子此前看中的那两条项链拿出来后,这名男子竟趁吴女士不备,抓起项链夺门而逃。吴女士的丈夫在听到妻子的惊叫声后,立马追出了门,但由于当时天色昏暗,被男子逃脱。

  随后,吴女士调取了店里的监控,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的正面截图交给了警方。

  民警通过比对,结合现场反馈情况,明确犯罪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及所乘车辆的具体信息后,马上启动了“关城门预案”。警方在各个卡口加强巡逻,并对离开东山的车辆逐一排查。

  16分钟后,巡防警力就在位于东山湖滨大道卡口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内有一身穿黑色上衣男子神色慌张,并且与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经询问以及照片比对,民警确定此男子即为嫌疑人。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传唤,并对其随身物品及所乘车辆进行搜查,随后在车辆的后座上发现涉案赃物金项链两条。在对犯罪嫌疑人人身检查后,还在其左后裤口袋发现管制刀具一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作案前他进行了精心策划,他认为自己曾在东山镇打过工,对地形熟悉,逃跑一定很轻松,他甚至已经联系好了收赃的买家,却没想到落网如此之快。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李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