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让标枪飞出最美弧线
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启动

  5月1—4日,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开赛,相关试题于开幕仪式后在网上向全球各赛区同时公布。本届数学建模竞赛的三个题目分别是:让标枪飞、木板最优切割方案、科技板上市企业估值。目前,长达72小时的数模之战已经全部结束,比赛结果正在评审之中。

  

  李伟豪 宋喆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和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它立足江苏、辐射全国,是一项面向全球的国际化精品赛事,创办16年来,竞赛影响力和比赛规模不断扩大,累计参赛人数已达10万多。自2016年起,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四年纳入“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

  此次竞赛,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高校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高校的6100余支队伍、18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赛事面向国内20余所重点高中拓展,“双一流”建设高校参赛队伍占比47%以上。

  开赛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曹德欣在致辞时表示,近20多年以来,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课外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同时注重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提供平台、搭建舞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就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活动。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表示,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球的精品赛事,自举办以来对促进数学建模教育、推动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等,都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相关试题于开幕式后在网上向全球各赛区同时公布,本届数学建模竞赛的三道赛题依次为:A题让标枪飞、B题木板最优切割方案、C题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估值。其中,A题来自田径比赛项目—标枪,主要研究讨论各种因素对标枪投掷距离的影响情况;B题源于生产实际,该题的解决将有助于提高材料利用率,进而节约生产成本;科创板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 C题所讨论的问题对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目前,长达72小时的数模之战已全部结束,比赛结果正在评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