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57次为同一款网游充值3万多元
家长称是孩子所为要求退款,商家表示不认可此说法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消协接到一起投诉,家长吴女士称17岁的儿子小伟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陆续为一款网游充值3万多元,希望商家能够退还充值款。

  因该投诉涉及未成年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游戏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商家表示,如果投诉人能够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其充值行为确实为未成年人操作,且家长不知情,愿意给投诉人退还充值款。

  调解过程中,投诉人提供了小伟的身份证信息、充值付款记录以及微信聊天记录等相关材料,同时商家也提供了后台查询所得的游戏账户注册、游戏IP登录记录等信息。

  据核实,该游戏账户于今年3月27日注册,没有进行实名认证,属于游客账户。在注册后的两日内,该游戏账户先后有57次充值行为,金额大小不一,最大交易额为一次5000元,最小一次为6元,金额总计高达3万余元,其中微信充值8064元,支付宝充值24032元。

  投诉人表示,小伟是半夜偷偷到父母房间,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家长手机进行转账的。

  对此,商家表示,现实中会存在部分成年人在充值后借口是孩子所为而要求退款。 对于此次家长的投诉,商家提出了三个疑点:第一,一般未成年人充值2到3次家长就会有所察觉,不会高达57次之多;第二,这57次充值的时间不仅仅在半夜,有很多都是在正常上课时间,与家长所称充值人为学生不符;第三,未成年人由于心智未成熟,一般充值后会在游戏中随意购买装备等,而该游戏账号充值后未进行消费,目前该账号上仍有三万多元的虚拟货币。因此,商家对家长的说法不认可。

  在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下,商家表示,在该款游戏下架前两个月可以为投诉人办理退款。

  (文中当事人为化姓、化名)

  周志琴 刘国庆

  消协提醒

  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不当使用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和手机、资金进行网络游戏、打赏主播的现象时有发生,其争议解决的难点在于,监护人是否具有相应证据证明未成年人是充值行为的实施者。

  武进消协提醒:家长应当加强教育、引导、管理,促使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和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作为专门经营网络游戏的企业,具有法定义务和较大的社会责任,应当加大技术投入,设置有效的识别、验证、阻拦、预警等系统,避免此类现象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