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立夏撞上冷空气
全省降温超6℃

  快报讯(记者 徐岑)五一假期后,不仅要继续上班,新一轮冷空气也要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6日到7日,江苏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温下降。5月5日最高气温还维持在25℃到27℃左右,6日就下降到17℃到20℃了。大部分地区降幅超过6℃。5月6日恰逢立夏,看来今年立夏不太热。

  这个五一假期堪称完美,太阳用4个晴天给了小伙伴们一个满分天气。5月4日,除了淮北地区略有降水外,江苏其他地区继续保持晴好天气。气温也一路上扬,全省基本在25℃以上,沿江苏南地区普遍超过27℃。其中,南京地区最为“火热”,浦口最高气温29℃,已经接近30℃。全省高温排行榜上,前5名中,南京就占据了3席。

  接近30的不只是气温,还有超赞的能见度。这个假期江苏大部分地区维持蓝天白云的超清模式。南京也持续4天能见度30公里以上。登高眺远,让人心旷神怡。

  假期天气满分收官,那么假期后呢?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南方地区多有雨水,江苏会有影响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最新的预报来看,由于雨区落点较南,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江苏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未来三天全省仍以多云为主。

  虽然没有降水,但是降温却避免不了。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5月6日抵达江苏。江苏气象预报,6日到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增大,气温下降。其中,5月5日,全省最高气温仍在25℃以上,其中淮北地区25℃到26℃,其他地区27℃左右。但6日最高气温就出现大幅下降。东部地区最高气温17℃到18℃,其他地区20℃左右。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6℃,东部地区降幅近10℃。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此外,5月6日也迎来立夏节气。这是夏季第一个节气,代表炎热夏季时节正式开始。不过,通常立夏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春季,只是气温上升较快,偶尔也会出现“初夏味道”。而今年立夏由于冷空气的搅局,反而有点冷了。江苏入夏通常要等到5月下旬,小伙伴们还可以多享受一段时间春光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15℃~28℃

  明天 多云,东北风4到5级,14℃~22℃

  后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11℃~2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