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7年5月1日,南京地铁曾为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临时停车5分钟
两年后,她送来女儿的生日蛋糕致谢
  现代快报此前的报道
  余女士送来的蛋糕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供图

  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 “萧萧(化名)2岁啦!感恩三号线鸡鸣寺地铁站警察叔叔在我出生之际的关爱!”5月1日,一只生日蛋糕被送到南京地铁鸡鸣寺站,还附上了这张“感谢卡”。原来,2017年5月1日,萧萧的母亲余女士乘坐地铁时突然羊水破裂,幸好得到鸡鸣寺地铁站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紧急救助,最终母女平安。两年了,萧萧的家人一直没忘记这份恩情,特地在萧萧生日之际送来蛋糕,表达谢意。

  据现代快报此前报道,2017年5月1日下午1点17分,南京地铁民警接到三号线车控室报警,称一名孕妇在地铁三号线上羊水破裂、即将分娩,危急时刻,地铁驻站民警和工作人员赶到鸡鸣寺地铁站接应救助,将孕妇紧急送往医院。

  邓伟是当时参与救助的驻站民警。昨天,他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依然记得两年前的情景,当时孕妇羊水已破,不宜搬动,为了等待救护车和急救人员,地铁列车在鸡鸣寺站停靠了整整300秒。直到送孕妇上了救护车,他才松了一口气。

  当天晚上7点,邓伟还接到孕妇丈夫的电话,激动地告诉他,“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孩!现在母女平安。”事情已经过去整整两年了,令邓伟感到意外的是,昨天上午10点,一只大蛋糕和一张贺卡被送到了鸡鸣寺地铁站,贺卡上写着:“萧萧2岁啦!感恩三号线鸡鸣寺地铁站警察叔叔在我出生之际的关爱!”

  “很激动!很惊喜!” 邓伟表示,没想到萧萧的家人依然记得当年的事。收到蛋糕后,地铁站民警和工作人员都非常开心,“我们感觉自己的工作有意义,非常开心。”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余女士,她告诉记者,每年孩子过生日时,他们一家都会想起当年得到的帮助,所以萌生了送蛋糕的念头。“就想跟他们一起庆祝一下。他们都是好人,放假还要坚守岗位,非常辛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