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5·1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比去年多25万人次!
南京七大景区一天迎客81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人山人海的旅游场景似乎尚在眼前,难得有4天假期的“加长版”五一,旅游热度更是有增无减。昨天,南京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到处都是人从众!下午3点左右,总统府景区门前道路已经实行双向交通管制。而夫子庙景区从地铁口出来就开始人潮涌动,一直到景点都是摩肩接踵的状态。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首日, 截至下午4点,全市七大景区总接待量81万人次,比去年五一同期多出25万人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 王子扬 赵冉

  总统府景区

  下午双向临时交通管制

  5月1日中午12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总统府景区附近,看到长江路与太平北路交叉口,已经开始临时交通管制了。机动车只能由西向东单向行驶,有民警在现场指挥交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概从上午10点半开始,游客就已经开始在总统府景区门前排长队了。

  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总统府景区附近,发现游客更多,门前道路已实施双向交通管制。

  在出口处,记者遇到了来自安徽阜阳的刘先生一家,他们刚从景区游玩出来,准备吃过饭再去中山陵。“本来以为小长假第一天应该还好,就早早出门了,想趁人少的时候,先把这里看完,没想到排了很长时间的队。”

  夫子庙

  从地铁口出来就人头攒动

  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夫子庙一带,从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出来之后,就开始人头攒动。进入夫子庙景区,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全是人。

  “请问洗手间在哪里?”“地铁站在哪个方向?”“我想去乌衣巷往哪里走?”……景区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回答着游客们的问题。今年68岁的冯大爷来自福建,他非常喜欢旅游,但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带孙子。“今年五一,儿子和儿媳照顾孩子,让我们老两口出来逛逛。”他笑了笑,接着说,自己年轻时曾在南京工作过,虽然明知节假日人会很多,但还是想来看看。

  南京博物院

  2.5万张票中午就没了

  截至中午12点半左右,南京博物院“今日份”2.5万的游览名额,已经全部预订完毕。

  上午11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博物院,看到检票队伍从检票口一直快排到大门口。南博民国馆作为网红打卡地,最受游客欢迎。窄窄的一条民国风情街上,涌入了几百位游客,从拉萨远道而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就听说过南博有条民国街,一直想看看。这回在外面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得偿所愿。”

  江东门纪念馆

  排队进馆要3小时,老人、孕妇可走绿色通道

  昨天,不少人都专程赶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为了保证观众安全有序进场参观,纪念馆启动限流措施。

  截至下午3点半,纪念馆游客承载量已接近饱和,排队进馆参观大约需要3小时。记者注意到,在长长的队伍中,有孕妇、老人,还有抱婴儿的家长在等待。纪念馆特别提醒:70岁以上老人,孕妇,带三岁以下儿童、婴儿车、坐轮椅的人员,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可从国家公祭广场入口的绿色通道进展厅参观。

  玄武湖

  15万人踏青游湖,共清扫垃圾30吨

  昨天,玄武湖公园也迎来游湖大军。湖面上密密麻麻,漂满了“小黄鸭”“天鹅船”。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700多条游客自驾小船已经“全员上岗”,但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除了游湖,记者还看到解放门、梁洲等草坪上“长满了”各种五彩斑斓的帐篷。不过,虽然游客对搭帐篷出游的热情很高,但玄武湖管理方却并不提倡。一方面会影响草地的正常生长,另外搭帐篷势必还会留下食品包装袋等生活垃圾,对景观造成一定的影响。据悉,昨天玄武湖景区迎客15万人次,共清扫垃圾30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