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南京推进取消粘贴交强险纸标

  4月29日,上海交警发布消息称,将取消机动车强制粘贴交强险纸质标志。得知这一消息,不少南京市民表示,交强险纸质标志贴在车上难清理,咱们南京什么时候也能取消呢?现代快报记者咨询南京交警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南京已经实现纸质保单“电子化”,但暂未取消机动车强制粘贴交强险纸质标志,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上海:取消机动车强制粘贴交强险纸质标志

  4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今年5月1日起,公安和保险部门将联手在上海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三免”,接下来也会逐步在长三角推行该政策。

  何谓“三免”?一是“免粘贴”,就是今后在上海通行的车辆交强险不用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标志;二是“免提供”,就是办理上牌、验车等业务时不用再提供纸质交强险保单;三是“免携带”,就是遇到事故即使不带交强险保单也没关系,交警部门会通过后台查询。

  据悉“上海交警”App将新增“交强险信息”功能,驾驶人登录后,名下的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将自动关联;驾驶人在办理验车业务或在道路上行驶时,可直接展示“上海交警”App里面的“电子保单及电子标志信息”供民警核对。

  据悉,机动车交强险电子保单在路面交通安全检查、事故快处快赔、车辆登记检验等方面与纸质交强险保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南京:正在推进“取消”工作

  汽车玻璃上粘贴的纸质标志难清理,几乎绝大部分驾驶人都有“共鸣”。

  得知上海将取消粘贴机动车交强险标志这一消息后,不少市民也纷纷提出疑问,咱们南京啥时候也能取消?对此,现代快报记者咨询南京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获悉,目前南京公安微警务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依托“微警务”平台引入“电子保单”,只要驾驶人是在合作的保险公司购买的车险,在南京行政区域内,可做到交通事故处理时,无需再随身携带纸质保单,只需出示电子保单即可。

  同时,针对是否“取消机动车强制粘贴交强险纸质标志”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就江苏而言,目前省有关部门正按照公安部和中国银保监会工作部署,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提醒:取消粘贴标志≠不用购买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国各地“电子保单”推进工作进度不一,即便车辆户籍所在地不需要粘贴机动车交强险纸质标志,但车辆一旦去往外地,仍可能会因未依法粘贴这一标志而面临处罚。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即便今后“电子保单”全面落地,车辆不用再贴交强险标志,这也并不代表不用购买交强险。不用粘贴,仅仅是指不需要粘贴纸质的保险标志,车主仍需每年办理交强险,否则不但会受到处罚,车辆年审也会受影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