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展示通用技术课程“微魅力”

  梅村高中通用技术学科“省前瞻性教改项目”全省唯一

  4月24日,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迎来了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左坤带队的“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改实验项目指导中心专家组”一行视导调研,该校举行了“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汇报,同时举行了《通用技术课程微项目学习》公开课展示活动。

  当天,该校通用技术教研组组长李绵忠老师和项目组成员向校内外专家教师,分别展示了技术与设计、开源编程、人工智能、机器人、结构设计、木工制作、三维设计与打印、VR体验、机器人体验等7节通用技术微项目课程和3节技术体验课程,涵盖必修和选修模块,分别以行政班、选课走班、社团活动和体验活动的形式开展,充分展现了学校通用技术课程“微魅力”。

  “我校自建设‘普通高中技术教育与STEM体验课程’基地,到承担‘省前瞻性教改项目’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教学成果,这次视导调研和公开课展示,又是一次通用技术学科‘微魅力’和教科研实力的体现”,梅村高中校长朱益民说。

  据了解,该校申报的《通用技术课程微项目学习》,2017年6月被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江苏省唯一通用技术学科“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两年来,学校成功举行了多次大型通用技术微项目教学研讨活动,通过“校校联合”参与研究,实现资源共享,有效发挥了区域辐射引领作用。

  在这个“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实施中,该校项目组成员在“培育技术核心素养,促进通用技术教学”的问题中不断探索,相继研究了通用技术微项目教学理论,架构了通用技术微项目教学体系,开发了丰富的通用技术微项目资源,同时编写了《通用技术微项目教学研究》专著和微项目校本教材,并开发了通用技术微项目学习管理系统,在全省高中教育中领先。高雅 陶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