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310个项目对决创新创业大赛

  4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科技局获悉,常州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经过初选,今年共有310个项目入围决赛。

  据了解,常州市连续四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自1月31日正式启动到3月12日报名截止,本届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多个新兴领域。共征集有效参赛项目416项,入围决赛310项,较上一届增加近1倍。其中,众创团队组70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143项,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97项。据常州市创业孵化协会负责人介绍,决赛为期2天,按6个技术领域分为7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决赛。

  “这个项目的核心优势在哪里?”“团队的启动资金从何而来?”“与领域内其他项目相比,这个项目的特色是什么?”活动现场,在12分钟的路演时间内,参赛选手不仅要进行项目展示,还要接受评委们的专业提问。技术专家、创投专家、资深创业导师等来自各个领域的专业评委们认真听取参赛项目介绍,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等展开精准犀利的提问和深入细致的点评,并从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企业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打分。

  常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孙奕表示,今年大赛的报名项目数较去年有明显增长,创业团队的水平也创历史新高。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互联网、新材料等常州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现在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过渡期,也是常州塑造工业明星城市的关键期,大赛的举办,为常州产业发展培育了新的增长极,也将有力推动全市高新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宋体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