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过程公开透明、安全环保
4万多件侵权假冒商品当场销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在活动现场讲话

  4月26日上午,江苏省4·26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苏州海关联合承办,现场销毁侵权假冒物资4万余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万学群、苏州海关副关长刘卫言、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等领导参加了现场销毁行动。

  

  高达 文/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销毁行动,专门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苏州新区环保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由苏州海关督审部门和苏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保障了销毁过程的公开透明、安全环保。

  其间,苏州海关共计销毁在进出口环节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2.13万件,案值高达近百万元;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计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18万件,包含近年来查处的服装、鞋帽、箱包、电器、床上用品以及电子产品等类别。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苏州海关和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承担着苏州地区打击侵权假冒的重要职责。2018年,苏州海关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50余起,查办的跨境出口涉嫌侵犯FIFA著作权的大力神杯案入选2018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放心行动、“净网雷霆”专项行动等专项执法以及知识产权“护航”、“雷霆”、“剑网”和农资打假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仅2018年,苏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1997件,涉案金额近2200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侵权假冒案件141起,处理各类专利案件1317件。

  下一步,苏州海关和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省、市“双打办”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各自职责,开展执法互助,强化链条治理,推进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好“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